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影片观后感,本文共2篇,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篇1:《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影片观后感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影片观后感
首先要提的一点就是,和前传性质的EP1幽灵的威胁不同,原力觉醒作为星球大战系列电影的第七部,它是真正意义上的一部续集作品,尽管JJ导演一再强调没有看过星战的观众也能看懂它,但从电影的实际表现来看并不是这样。抛开那些彩蛋和让人会心一笑的台词与场景,天行者家族、原力的设定以及老一辈人物之间的关系等等,这些内容在电影里并没做什么介绍与解释,但它们对理解这部电影又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对于没有星战世界基础的观众而言,观看原力觉醒之前最好先把之前的星战电影补一遍(尤其是三部正传),不然不少情节都会看得一头雾水。
那么,原力觉醒讲了一个什么故事?一名反抗军士兵获得了一份秘密情报需要将其送反抗军基地,但此时邪恶势力突然袭来,这名士兵在被捕前把情报放进一个小机器人并送离了它。随后电影的主人公机缘巧合之下发现并救下了这个小机器,在遭到邪恶势力的追击下被迫与之同行,中途结交了另外几位主角并经历了各种历险后成功将其送到反抗军手中,最后各路人马联手摧毁了邪恶势力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达成了的阶段性胜利。所以,有没有感觉这个故事有些似曾相识?本片的故事套路和正传第一部也就是EP4新的希望几乎一模一样,不仅如此,电影大量的实景拍摄、传统模型和化妆的运用等等都是对老星战的一种回归。这种新瓶装旧酒的做法个人并没有什么反感,只要拍得精彩好看就行,比如年一部可以完全同原力觉醒作类比的奎迪,就是我的年度最佳电影之一。
说到电影本身,看完后最大的感受还是显得过于保守,JJ导演在影片的节奏把控上要比慢热的EP4更加均衡,但其在各方面回归的同时却没有做出什么变化,不管是各种情节的设计还是镜头处理等等都临摹得太过刻意了,导致电影整体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的个人创作痕迹在里面(甚至连标志性的JJ光晕都没了),完全就是在翻拍旧作。新希望从开始的争夺设计图到结局的攻防战全篇都是围绕死星展开,但原力觉醒中的故事核心却是寻找卢克,所以如何在这个基础上引出死星3.0版的轼星者是电影的一大难题。片中通过新共和国这样一个毫无铺垫的第三方势力来引出轼星者,用一个新元素带出另一个新元素,这种做法显然是很欠妥的。另外从轼星者登场后寻找卢克的主题就被淡化,一切都奔着炸球而(当然后面炸没炸掉轼星者也显得无关紧要了。。。),剧情上衔接得也不太好。(所以对于星战电影而言,不管剧情如何,炸死星的这种情怀是必须得有的。)另外第三幕开始之后双线叙事的严重不平衡也是电影最让人遗憾的地方。本应是里应外合的作战变成了单方面的内部作战,由奥斯卡.伊萨克扮演的飞行员波.达默龙主导的太空战被过度压缩,致使全片都缺少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星球大战”这样的高潮段落,同时也让波这个本来戏份就少的主要角色变得更加的可有可无,着实可惜了。
说到亮点,其实就是片中的三位人物。近年来哈里森福特由于年事已高,演起戏来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或者面瘫的意味在里面,但这次在原力觉醒中他居然又重新演出了30多年前韩索罗的那种精气神,这点着实让我意外,这种感觉甚至比见到夺宝奇兵4里的印第安纳琼斯更甚。简单点说,触动我的并不是韩索罗这个角色,而是哈里森福特本人的表演,这个真的挺很奇妙的。另外一点就是星战每个三部曲的第一集都会有一名长者主导这一集的故事,比如幽灵威胁中的魁刚金,新希望中的欧比旺,以及原力觉醒中的韩索罗。但本片特别的一点就是韩索罗这个角色不会像其他两人一样担负过多的吐设定谈说教这类任务,所以相比之下人物要更加纯粹一些。
第二位人物毫无疑问就是本片的女主角蕾伊,电影中对其形象的塑造要比幽灵威胁中的阿纳金和新希望中的卢克都要更加细腻。像开篇对人物的描绘中阿纳金和卢克的形象更多的都是通过人物对白和侧面描写(阿纳金的奴隶主与母亲,卢克的养父母等)来展现,而蕾伊在登场后的一段时间里甚至都没有台词,完全是通过镜头、场景和人物表演来表现出这个角色的独立、勇敢但又孤独与恐惧的角色形象。而且蕾伊的身世之谜也是贯穿全片的重要剧情,甚至可以说是电影中最吸引人的'故事线。影片中大量的对其身世的暗示情节也对其第三幕各种行为的有着相对合理的解释,当然前提还是观众自己要能明白这些情节所表达出的信息,不然就会认为这又是一个全程开挂到最后怒艹反派的主。
最后要提的是电影的反派凯洛伦这个角色,片中对其人物的塑造力度仅次于女主角蕾伊,份量非常重。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受到黑暗面诱惑而倒戈的原绝地武士,再加上他的地位和行头,无疑不让人联想到正传三部曲中的达斯维达。电影开篇他迅速反应停住了背后射向他爆能光束,显示出他具备非常强大的能力,让人觉得这确实是个厉害的家伙,但随后对其人物的描绘却并不是这样。片中有一段和新希望中相似的情节,就是军官向他报告他们跟丢了主角一行人,新希望中维达的反应是直接掐死军官后对他的继任者说不要再让他失望,体现的是一种威严和稳重,而凯洛伦是怎么做的呢?直接掏出光剑像个小孩一样疯狂的砸东西,这种表现就和维达截然相反了。事实上,本片对于凯洛伦的塑造更像前传第三部也就是EP3西斯复仇中的阿纳金,一名在光与暗之间犹豫徘徊的年轻武士。电影花了大量的笔墨来体现他内心的矛盾,这点和维达以及幽灵威胁中的达斯摩尔那种纯粹的邪恶也完全不同。在他弑父之后和阿纳金在西斯复仇结局部分的状态非常相似,怒火中烧同时心理接近崩溃,这也为他最后的失败埋下了伏笔。所以,凯洛伦就是这么一个表面像年长的维达,但内在却是另一个年轻的阿纳金的这么一个人物形象,电影中对这名角色的展示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和反转的意味,看完后我觉得挺让人惊喜的。
篇2:《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经典台词
1.Finn: Can you fly a TIE Fighter?
费恩:你能开TIE式战机吗?
Poe Dameron: I can fly anything.
波·达梅隆:什么我都能飞。
2.Leia: You know, as much as we fought, I always hated it when you left.
莱娅:你知道,虽然我们总是吵架,但我还是讨厌你不辞而别。
Han Solo: That's why I did it, so that you'd miss me.
汉·索洛:所以我才这么做,这样子你就会想我了。
Leia: I do miss you.
莱娅:我想你了。
3.Leia: Rey,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莱娅:蕾伊,原力与你同在。
4.Finn: Ok, stay calm... stay calm...
费恩:好,冷静……冷静……
Poe Dameron: I am calm.
波·达梅隆:我很冷静!
Finn: I was talking to myself.
费恩:我对自己说的。
5.Han Solo: I've got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
汉·索洛:对这件事我感觉很不好。
6.Rey: You will remove these restraints and leave this cell with the door open.
蕾伊:你会除去这些枷锁,离开这个囚室,留着门。
Stormtrooper: What did you say?
冲锋兵:你说什么?
Rey: You will remove these restraints and leave this cell with the door open.
蕾伊:你会除去这些枷锁,离开这个囚室,留着门。
Stormtrooper: I will tighten these restraints, scavenger scum!
冲锋兵:我会锁紧它们,拾荒垃圾!
Rey: You will remove these restraints and leave this cell with the door open.
蕾伊:你会除去这些枷锁,离开这个囚室,留着门。
Stormtrooper: I will remove these restraints and leave this cell with the door open.
冲锋兵:我会除去这些枷锁,离开这个囚室,留着门。
Rey: You will drop your gun.
蕾伊:你会把枪扔掉。
Stormtrooper: And I'll drop my gun.
冲锋兵:我会把枪扔掉。
7.Finn: What should we do with her?
费恩:她来了,我们怎么办?
Han Solo: Is there a gabage chute... or trash compactor?
汉·索洛:那里有没有垃圾滑梯……或者垃圾夯实机?
8.Poe Dameron: Why are you helping me?
波·达梅隆:你为什么救我?
Finn: Because i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费恩:因为这是正确的事情。
Poe Dameron: ...You need a pilot.
波·达梅隆:……你需要飞行员。
Finn: I need a pilot.
费恩:我需要飞行员。
9.Rey: You... you're afraid... that you will never be as strong as Darth Vader!
蕾伊:你……你在害怕……你害怕自己永远不会想达斯·维德一样强大。
10.Finn: We'll figure it out, we'll use the Force!
费恩:我们会想出办法的,我们可以运用原力!
Han Solo: That's not how the Force works!
汉·索洛:原力不是这么用的!
11.Rey: This is the Millennium Falcon! You're Han Solo!
蕾伊:这是千年隼!你是汉·索洛!
Han Solo: I used to be.
汉·索洛:我以前是。
12.Finn: Han Solo, the Rebellion General?
费恩:汉·索洛,那个义军将军?
Rey: No! The smuggler!
蕾伊:不是!是走私犯!
13.Han Solo: Escape now; hug later.
汉·索洛:现在快逃,待会再抱!
14.Han Solo: Well, you tell them that Han Solo just stole back the Millennium Falcon, for good!
汉·索洛:哈,你告诉他们,汉·索洛刚刚偷回了千年隼,永远偷回来了。
15.Finn: I was raised to do one thing... but I've got nothing to fight for.
费恩:我只为一件事而生……但我却没有奋斗的目标。
16.Han Solo: Chewie, we're home.
汉·索洛:楚伊,我们到家了。
17.【出自预告片】
Luke Skywalker: The Force is strong in my family. My father has it. I have it. My sister has it. You have that power, too.
卢克·天行者:我们家族拥有的原力很强。我父亲有,我拥有,我的妹妹有,你也有那种力量。
18.Rey: There are stories about what happened.
蕾伊:有一些故事,是关于以前发生的事情。
Han Solo: It's true. All of it. The Dark Side, the Jedi. They're real.
汉·索洛:是真的,都是真的。黑暗面,绝地武士,他们活生生存在。
19.Leia: Hope is not lost today... it is found.
莱娅:希望并未在今天消失,它被寻回了。
文档为doc格式